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石龙区法院到平煤集团高庄矿开展送法维权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4 22:35:31






    按照省、市法院关于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为切实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提升为农民工维权服务水平,更加全面高效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并示范带动全院干警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4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带领院主要业务庭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一行到平煤集团高庄矿开展送法维权活动,该矿70余名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

    宋景婵院长一行首先到该矿职工宿舍,实地察看了农民工的居住和生活情况,在职工宿舍与农民工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农民工的劳动保护、福利待遇、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遇到的法律难题等问题,一一作出记录并表示将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随后,宋景婵院长一行在该矿采煤三队会议室与部分农民工代表座谈。座谈中,宋景婵院长一行在说明来意后,在场职工们踊跃发言,争先向法官们咨询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待遇、农民工保险待遇以及婚姻家庭等问题。法官们针对农民工提出的问题详细给出了解答,并结合审判实践中发现的问题,以案说法,生动地向农民工讲述了发生在该矿区的典型案例,提醒农民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审查格式劳动合同、注重维权证据的收集与保存、充分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摩托车要买第三者责任保险、赌债不受法律保护等问题,提醒和引导他们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农民工代表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送法维权活动受到了该矿农民工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尤其是座谈环节中,许多农民工闻讯法院到单位送法维权后,纷纷到座谈会现场向法官们咨询法律问题,并针对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法律服务提出了多条好的意见和建议,预定的两个小时送法维权活动延长了一个多小时。

    座谈结束后,宋景婵院长一行还与该矿主要负责人就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出了企业在农民工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矿主要负责人均予以接受,并诚挚欢迎法院和法官们多深入到企业为职工普法,不断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9162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