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石龙区法院:“五个一”狠抓以案促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9:32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2020年10月19日上午,石龙区法院召开从严治酒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活动,院党组、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把酒风纳入司法作风重要建设内容,采取“五个一”狠抓从严治酒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

    一套案例再敲“警钟”。通报工作日午间饮酒、执行公务违规接受宴请、公职人员聚餐饮酒致他人死亡、酒驾、醉驾等案例,从工作到生活,警示教育全院干警认清“酒风”之害,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一份承诺再强“约束”。专项整治教育活动中,通过对全院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倡导诚信守约的价值理念,以酒为题,严私德、守公德,全院干警签订了法院从严治酒、控酒、慎酒承诺书,强化自我约束。

    一项制度再紧“篱笆”。根据相关规定,院党组研究出台了相关规定,形成用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的篱笆。

    一场考试再明“利害”。专项活动整治过程中,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一场酒驾、醉驾相关规定测试,让干警明白违纪违法付出的代价,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一堂庭审再释“法纪”。组织全院干警参加了该院审理的醉驾交通肇事案,深刻理解案件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的影响,真正体验和汲取“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的沉痛教训,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责任编辑:王向乐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9310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