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平顶山市查处案件99件,党纪政务处分80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

发布时间:2019-05-09 20:05:29



    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工作推动不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三类案件99件,已党纪政务处分80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其中,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3件,已党纪政务处分1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工作推动不力问题31件,已党纪政务处分28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55件,已党纪政务处分41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特别是查办的魏冠军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涉及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22人,其中县级干部7人,科级干部12人,一般人员3人。按照违法违纪性质和情节,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22名涉案公职人员,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理决定,从第一种形态的提醒谈话到第四种形态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市园林处原主任张群生,充当涉黑涉恶人员魏冠军“保护伞”,合并违纪违法犯罪事实,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新城区管委会农综办原主任蔡卫东,在薛金祥承揽的美丽乡村工程项目拨款上为其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在平顶山市景华园林绿化公司实际控制人贺育宏承揽的生态廊道绿化工程项目拨款上为其提供帮助,收受贿赂,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新城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王程方,在魏冠军、薛金祥公司苗圃征迁补偿款及时拨付上为其提供帮助,收受贿赂,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正在依法办理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手续。新城区应滨街道城管所原所长宋延青,任职期间,学历造假,骗取公务员身份,滥发补助、虚开票据、涉嫌侵占集体资金、受贿、涉嫌合同诈骗,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其他涉案的18人,11人因不同程度收受贿赂或入股分红,为魏冠军涉黑犯罪组织提供帮助,7人因工作失职失责,按照有关纪律规定,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安子龙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9252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