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石龙区法院开展送法进贫困村等系列“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11:51:46









    2018年10月17日上午,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石龙区法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组织干警开展送法进基层等系列扶贫主题活动。

    慰问扶贫第一书记:区法院派驻嘴陈社区的第一书记孙守军与各帮扶责任人,夜以继日,精中求细,出点子、想法子、找项目,为嘴陈社区结对帮扶群众早日脱贫而努力,受到了嘴陈群众的普遍好评。10月17日上午,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洪哲,党支部副书记林曙光受武中立院长委托,带领干警,为扶贫第一书记孙守军送去节日的慰问,鼓励其继续努力,和石龙法院全体干警及嘴陈群众一起,一步一个台阶,争先创优,力争上游,帮助嘴陈社区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贫困村设立法律咨询点:区法院安排2名资深法官和3名普法宣传干警在嘴陈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就就换届选举、继承、婚姻、借贷等相关法律知识作了一一讲解,深入浅出讲授了相关法律知识。活动将普法宣传工作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注重开展“法治扶贫”工作,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诉求,杜绝因为违法犯罪而致贫、返贫等现象的发生。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群众:为更好的帮助结对帮扶群众,石龙区法院5名帮扶责任人在扶贫日当天深入结对帮扶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与结对帮扶群众谈心交流,宣传扶贫政策,针对结对帮扶群众的实际生产生活困难探寻致富道路,鼓励他们努力奋斗、战胜困难、早日脱贫。

    扶贫日大宣传:区法院在区人民路设立扶贫宣传点,就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意义、工作任务、贫困户的识别和退出,以及区司法机关联合打击拒不赡养老人的工作重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活动期间,共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琼瑶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84153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