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石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15:51:33







    9月13日上午,石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梅香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区法院就民事执行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和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立案庭、执行局办公室和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执行干警办公办案情况,并详细询问干警工作近况。随后,视察组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执行工作硬件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战图和执行案件办理流程,现场观看了执行流程管理系统的节点设置和执行指挥平台的运作演示。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武中立院长代表院党组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主要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2018年以来石龙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代表们对区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提升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妥善化解信访案件、推进综合惩戒全覆盖、加强队伍建设、营造更优司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季梅香副主任对石龙区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满意,对区法院党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工作要求和执行干警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表示肯定。她提出,通过这次视察调研活动对区法院整体执行工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法院工作群众关联度高,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以后人大监督工作要不断加强,要以更多形式对法院工作进行视察,理解、支持法院工作,达到推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季梅香副主任对法院执行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创新思路,增强举措,借力借势,举全区之力,通过采取综合惩戒措施、加大打击拒执力度、利用执行联动合力等努力提升结案率。二是源头遏制,协力配合,端口前移,抓好立、审、执的衔接,提高诉前保全和诉讼保全,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和服务意识,强化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做到“主动沟通、主动协调、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切实提升执行质效。

    武中立院长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已进入冲刺阶段,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区法院执行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给全院执行干警带来激励和鞭策。区法院非常感谢区人大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将以这次视察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破解执行难题,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转型、石龙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安子龙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921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